歷史故事

新竹縣康乃薾美國學校

於2016年由創辦人王靖博士在黃宗憲博士(Dr. Johnson Huang)的指導下成立。 HCAS是一個組織的一部分,該組織始於東元綜合醫院(1998 年),該組織促成了Korrnell Academy(2007 年)的成立,這是一所位於新竹縣的雙語私立中小學。 HCAS是該組織的最新成員。 學校獲得台灣教育部認可,截至 2022年,HCAS已通過美國西部學校與學院協會 (ACS WASC) 學校認證委員會的全面認證。

Remarks from Dr. Johnson Huang in September 2016

醫院的目的是挽救生命和減輕痛苦; 一所好學校的使命是影響未來和創造抱負,不僅是對個別孩子,而且是對整個家庭。

建立一所像美國或加拿大那樣的好學校是有原因的。 作為三個在國外接受教育的孩子的父親,我設法給了他們最好的。作為回報,他們都成功地接受了醫學科學和建築領域最好的教育。 在他們身上花費的奉獻精神和時間是無價的。 然而,儘管我家的結局很好,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我見過其他孩子無法抗拒各種誘惑,最後不幸加入幫派或吸毒。 因此,將孩子送到國外而無人看管並不總是對他們最好的教育方式。


我一直有興趣從另一個角度來解決這個問題:與其把我們的孩子送到海外,為什麼不把美國或加拿大的教育帶到台灣呢?自從我自己的孩子開始接受西方教育以來,已經過去了二十年。在過去的二十年裡,我見過許多優秀的學校,它們專注於提供充滿愛、鼓勵、有趣和支持的良好學習環境。 在這些環境中的學生不僅學會了幫助、關心、領導和合作,而且有更好的毅力和更好的求知欲。 除了基礎教育,學校還提供室內和室外活動,幫助孩子們發展身心。 此外,他們還努力讓孩子們接觸音樂和藝術。 最終,他們的目標是培養獨立思考者、求知欲強且具有全球競爭力的學生。


台灣的孩子潛力無限,應該給予他們同等的機會,接受這些原則的教育。 對於出國求學的人來說,面臨的最大問題是父母沒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孩子,久而久之往往會導致這些家庭出現更大的問題。 另一方面,如果我們能夠在我們自己的國家提供同樣好的教育—一個完整的雙語從幼兒園到十二年級的項目,它將最好的西方教育原則與我們在過去五千年中發展起來的中國教育理念相結合—我相信我們將為我們的孩子提供學習兩種文化之精華的機會。 因此,無論他們將來決定留在台灣還是到國外發展,他們都將具備雙語能力,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具有很強的競爭力。


醫院的目的是挽救生命和減輕痛苦; 一所好學校的使命是影響未來和創造抱負,不僅是對個別孩子,而且是對整個家庭。 我希望在我的家鄉創建這樣一所學校,讓孩子們擁有最好的學習環境,充滿愛、鼓勵和靈感,從而成長和發展。 這所學校不僅融合了東西方文化的精華,而且讓家庭在孩子接受這種教育的同時保持完整。 這樣,學生和他們的家人都將能夠兩全其美。